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毛志荣:将方便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2017年06月0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毛志荣:将方便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吕骞)“从沪港通开通两年多来看,境外投资者已经占有相当比例的(A股)上市公司股份。”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表示,境外投资者如何参与A股上市公司治理,值得关注。

毛志荣是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还介绍,沪港通现在已经有2000多次的海外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投票,“这是保障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

“G20规则提到,不能到现场投票的投资者要尽量采用电子投票,要为跨境投资者提供便利,不能有障碍。”毛志荣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名义持有人账户代表了众多投资者,投资者里面有同意、有反对、有弃权,在原来A股的公司表决的情况下,一票可以占三种可能,在沪港通、深港通之下有了突破,这也是为海外投资者参与公司的一个重要的制度安排。

毛志荣强调,海外投资者通过名义持有人账户下的权力是不可侵犯的,名义持有人项下的投资者没有特殊的待遇,境外投资者跟境内投资者在名义持有人账户下,也是能够得到同等的保护。

“接下来我们将方便海外投资者参与A股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表决,并加强信息沟通,让海外投资者能够及时了解、充分全面了解A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毛志荣最后说到。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