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邱勇:经济复杂度前所未有 迫切需要维护金融安全

2017年06月03日09:5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李海霞)“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金融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3日在以“经济全球化与金融业规范发展”为主题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经济发展的复杂度前所未有,迫切需要维护金融安全,大力提高金融研究水平。

上述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本次大会将会探讨如何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进一步完善金融风险管理机制,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不断提高金融业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切实维护我国金融安全。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邱勇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金融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经济发展的复杂度前所未有,迫切需要维护金融安全,大力提高金融研究水平。

邱勇表示,今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以“经济全球化与金融业规范发展”为主题,十分贴合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对新时期发挥金融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和对经济安全的保障作用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他介绍,清华大学高度重视金融学科的建设,在积极开展学校教育的同时,加强思想交流和智库建设,2014年成立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并已举办了两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为金融理论创新和金融政策研究持续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