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建行龙卡信用卡发卡量破1亿张

2017年05月2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李海霞)26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上海举行龙卡信用卡“发卡突破1亿张暨龙卡JOY信用卡上市”新闻发布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银联、VISA、万事达卡、JCB等发卡组织负责人、特邀持卡人、用户体验官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据了解,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自2002年12月正式成立并发行第一张龙卡信用卡以来,经过十五年的打拼,到今年5月26日,龙卡信用卡的发卡总量已达10030万张,龙卡信用卡从此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十五年间,随着我国金融科技浪潮云卷云舒,支付信贷市场也风起云涌,国内信用卡产业从过去的跑马圈地到如今的精耕细作,从专业专注到平台融合,跨越了欧美发达国家67年的发展历程,如今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发卡市场。

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信用卡消费交易额已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57%,全国信用卡贷款余额4万亿元,占个人消费信贷的82%,信用卡已渗透到百姓日常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成为助力国家经济转型、推动国民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