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行联手国电、伊利、福田汽车以“互联网+公益”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7年05月23日14:05 |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分别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伊利集团、福田汽车集团,在北京签署“共同担当社会责任,携手推动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与这3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成立公益联盟,利用开发运行的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为合作企业开展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文化建设提供管理工具。

从2002年起,中国银行连续15年在陕西咸阳永寿、长武、旬邑、淳化四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中央全面吹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号角后,中国银行发挥商业银行整合社会资源的优势,在反复调研论证基础上,利用公益理念、“互联网+”思维,借助市场力量、政府支持、金融技术,开发“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今年4月20日,中国银行在京举行“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发布仪式,正式向社会推出“互联网+公益”的扶贫工作新模式。 

这款手机APP自2016年10月试运行以来,中行27万名境内员工下载注册,购买了定点扶贫地区的农副产品金额超过2000万元,5.6万贫困人口因此受益。

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银行将与这些企业一道,整合资源、互补优势,大力倡导公益理念进生活,公益消费进农村,公益人士有回报,公益平台有担当,并专注服务“三农”,让农民有钱赚、让农业有市场、让农村有发展,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指出,评价一家企业是否成功,不在于有多少高楼大厦,而在于承担了多少社会责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中国银行希望能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合作,以公益和扶贫为切入点开展战略合作,带着服务国家大局的使命,怀揣履行社会责任的情怀,帮助国家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精准扶贫之路。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