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信银行:提升金融服务 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5月22日08: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小字号

  中信银行作为中信集团下属的核心金融平台之一,认真贯彻国家战略方针和集团决策部署,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卓有成效。

  中信银行于2015年4月成立伦敦代表处、2016年11月成立悉尼代表处。根据该行战略规划中“走出去”的初步构想,中信银行将发挥在国际贸易、跨境人民币、外汇资金及国际结算等领域的业务优势,积极布点海外,更好地服务于中资企业和中国居民的跨境金融需求。

  在境内布局方面,中信银行已在西安、兰州、西宁、上海、广州、福州、海口等丝绸之路沿线内陆城市和沿海港口城市,设立了1000余家网点,占比超70%。2016年中信银行新开业网点82家,其中67家新建于“一带一路”18省份及相关重点城市,占比达82%。目前,还有37家在建网点将于2017年陆续开业,其中24家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一带一路”重点城市,占比65%。

  境外同业合作方面,随着中哈两国在各个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中信银行充分挖掘中哈两国“一带一路”和“光明之路”战略历史机遇,积极探索中哈金融合作的空间和模式。

  中信银行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加大优质信贷项目储备力度,并在营销资源配置、授信审批流程、信贷规模分配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截至2016年末,中信银行“一带一路”储备项目已获表内授信批复145个,批复金额952亿元。

  中信银行还设立“一带一路”母基金。截至2017年1月末,中信银行“一带一路”基金创设规模达千亿元,有效支持广州、杭州等12个“一带一路”重点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向行业涵盖轨道交通、城市有机更新、棚户区改造、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化五大领域。·CIS·

(责编:李海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