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董克用:如何保证养老金投资保值增值是重大挑战

2017年05月2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CAFF50秘书长董克用
CAFF50秘书长董克用

人民网深圳5月20日电 (记者 李海霞)“在过去十几年里,不论是社保基金,还是企业年金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随着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如何更好适应这个变化,仍是我们面临的巨大的挑战。”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董克用20日在2017年国际峰会上表示,随着养老金这种积累型养老金资产的规模扩大,同时要如何搞好养老金投资,还要保证其保值和增值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挑战。

上述峰会以“后金融危机时代养老金投资”为主题。董克用说,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养老体系建设有了一定的发展,我们也积累了一定的养老金,目前已累计结余了3.8万亿。目前管理的储备型的社保基金达2.04万亿人民币。随着职业年金的改革和落实到位,随着第三支柱、个人税优的政策的出台,中国养老金的资产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董克用说,养老金是长期积累的资金,搞好养老金投资,不仅对劳动者个人的养老资产很重要,而且对资本市场的长期建设有重要的意义。因此,世界各国的经验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责编:孙红丽、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