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商务部:1—4月消费同比增长10.2%

2017年05月18日07: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近日介绍了4月份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9.7%,较上年同期分别加快0.6和0.4个百分点。1—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10.2%,增速较一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4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4.8%,为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表示,4月份消费市场继续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主要有以下亮点:一是实体零售销售回暖。二是网络零售增速加快。三是出行类消费保持稳定。四是消费价格继续温和上涨。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市场活力增强,消费持续升级,预计上半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8日 11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