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五一在线旅游人均花费3000元

潘福达
2017年05月03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2017“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小长假旅游规模相当于全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从人均消费看,在线度假旅游者五一人均花费近3000元,其中国内游人均花费1800多元。

  数据统计,五一期间,我国有来自250个城市的旅游者,网上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球185个省市和地区、930个目的地城市。游客选择最多的产品依次是自由行、跟团游、邮轮、定制游、门票玩乐、目的地导游、主题游等。“五一最具人气旅游城市”排行榜显示,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城市是北京、上海、杭州、昆明、西安、广州、成都、南京、贵阳、青岛,北京排名第一。

  今年五一小长假由于假期限制,超过一半的人旅游时间在3天内,但越来越多人出游时间跨度更长,小长假拼成长假玩。从携程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统计看,53%的游客选择3天内的行程,37%选择4到6天;选择6天以上的也有11%。“小长假+带薪休假”成为趋势。不少上班族请假连上周末,完成一个7到9天的长线行程。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