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互金协会清理整顿现金贷 行业坏账率超20%

唐子湉

2017年04月20日08: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互金协会清理整顿“现金贷”)

  4月19日,为落实银监会下发《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现金贷”业务活动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了现金贷业务清理整顿的工作。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根据初步摸查,广州目前有少数几家平台涉及现金贷,暂未发现暴力催收等恶性事件,广州互金协会将会密切关注,引导平台合规开展相关业务。

  据了解,遍地开花的“现金贷”平台发展良莠不齐,主要存在利率畸高、风控为零、暴力催收等问题。现金贷业务坏账率极高,依靠暴利覆盖风险。部分平台大力招聘线下人员,盲目扩张,且放款随意,部分平台借款人只需要输入简单信息和提供部分授权即可借款,行业坏账率普遍在20%以上。借款人一旦逾期,平台将收取高额罚金,同时采取电话“轰炸”其亲朋好友或暴力催收等手段,部分借款人在一个平台上的借款无法清偿时,被迫转向其他平台“借新还旧”,使得借款人负债成倍增长。

  面对现金贷业务的乱象,方颂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超前消费要量力而为。此外,签订借款协议前要看清合同条款,特别注意计息方式、实际借款本金、逾期处理方式等关键信息。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