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职场诚信联盟建立

2017年04月19日09:3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中国职场诚信联盟建立

职场诚信规范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一直是企业家、人力资源管理者和企业安全部门高度关注的议题。实践中发生的用工单位或员工个人的失信行为,会严重损害职场的健康环境。

职场诚信日益受到重视。为了倡导企业诚信文化、宣传职场诚信精神、帮助推动中国职场诚信体系建设,中国职场诚信联盟(China Career Integrity League,简称CCIL)于2017年4月12日在首届中国职场诚信高峰论坛正式成立。

CCIL的宗旨为:联合所有致力于中国职场诚信建设的企业和个人,帮助推动中国职场健康、和谐发展。入会企业必须满足诚信经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有良好的社会信用和雇主品牌,遵守中国职场诚信联盟的各项公约等要求。与此同时,联盟也会开展以下工作以推动中国职场诚信体系建设:于人民网开设职场诚信栏目;发布年度中国职场诚信白皮书;定期举办中国职场诚信高峰论坛;年度诚信企业评选以及召集会员进行线下诚信研讨交流会。

4月12日当天,多家单位在内的十余位嘉宾出席并参与联盟成立仪式。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宇泉、上海市劳动法研究会副会长郭文龙、智联招聘VP沈晔、知了背调CEO王玉、脉脉CEO林凡、清果金服董事长何珊、阳光印网董事长兼CEO张红梅、阿里大文娱集团HRD杨姝、第一资源CEO刘红、劳达Laboroot CEO魏浩征、中国劳动争议处理七步法创始人杨磊。

据悉,CCIL在中国属于首创自律联盟,联盟在客观上将起到联合国内企业,共同推动职场诚信建设的作用。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