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行业"马太效应"加剧 上周累计成交量环比增三成

林晓丽

2017年04月19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上周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环比增三成

  产经快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4月以来,上市系平台中出现了多例上市公司宣布撤出网贷行业的事件,同时部分国资系平台主动摘下国资背景,加之银监会发文督促网贷机构适时“关、停、并、转”,网贷行业的整改调整趋势愈加明显。不过,融360昨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各项数据整体回暖,上周(10~16日)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为353.34亿,环比增长29.38%;待还余额为7214.84亿,环比增长3.59%。

  随着网贷整改的深入,行业内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加剧,导致问题平台不断退出,运营平台总数正持续减少。根据网贷之家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下降至2281家,相比2月底减少了54家。

  尽管平台数量在下降,网贷行业的人气却并未减少。融360监控数据显示,上周行业日均投资人次49.7万,环比增加11.5万人次,环比增长30.1%;上周行业日均借款人次36.6万,环比增加5.4万人次,环比增长17.3%。而随着整改的逐步深化,行业“二八”分化愈发明显,大平台增速明显变快。如拍拍贷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成交量为105.48亿元,环比增长40.32%。而此前网贷之家统计显示,行业一季度成交量环比增长3.61%。

  拍拍贷CEO张俊向记者表示,能够保持稳定增长,是专注消费金融领域的结果。“小额的消费借款符合用户需求和监管规定,受经济周期、季节性影响较小,整个平台一季度的借款标金额已全部在20万元以下,且1万元以下借款占到了98%。”张俊介绍说。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