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支付宝60亿推进无现金社会 国人5年内或可不带现金出门

刘幸
2017年04月19日07: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幸)5年内国人可不带现金走遍神州大地。4月18日,无现金联盟成立,首批15家国内外联盟成员一起倡导加速从现金到无现金支付的转化。蚂蚁金服宣布,未来两年提供60亿元,计划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

  无现金联盟首批成员包括支付宝、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家乐福中国、ofo小黄车、芬兰旅游局、芬兰移动支付服务商ePassi、澳大利亚移动支付服务商Paybang、口碑、饿了么等15家国内机构。记者了解到,患者到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就诊可以不带现金,统统用移动支付或银联刷卡解决。通过无现金支付、数据、信用等内容的共享,无现金联盟将有望提升商家收银效率60%以上,并能节省交易成本,还能降低碳排放:3580笔收款。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未来两年将帮助联盟成员推进无现金进程,包括免费培训、引导线下商家、用户采用无现金支付。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无现金还能让金融更普惠、让商业更智能、让社会更高效,希望中国经验能引领全球走向无现金社会。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