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陈雨露:开展PPP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包兴安
2017年04月17日08:2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雨露:开展PPP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当前中国绿色金融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构建完善高效的的绿色金融体系,有大量工作要做。要进一步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政府结合本地实际,通过设立绿色发展基金、开展PPP等手段,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于绿色产业。

  他是在当日举行的“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陈雨露具体指出,要进一步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正向激励机制,发挥好再贷款专业化担保机制,财政贴息等各方面的作用,降低绿色融资成本提升绿色效应商业可持续性。鼓励和支持有条件地方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工作设立绿色发展基金,开展PPP等手段来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与绿色产业;要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持续提升绿色金融市场透明度,建立公共环境数据平台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标准,有效制约污染性投资,防范“洗绿”风险;积极推动绿色金融领域能力建设,通过改进技术手段业务途径,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产品开发,环境风险管理,绿色可持续投资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深化绿色金融的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投资的绿色化,进一步提高对外投资的绿色水平。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