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袁渊:人工智能的发展还需要金融体系的帮助

2017年04月15日13:5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张文婷)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这是“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此还带动了相关上市公司的轮番上涨。那么,以人工智能为题材的上市公司,真正实现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还需要什么样的支持?

对此,东吴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袁渊在由人民网联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等机构共同举办的“2017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圆桌论坛上表示,由于人工智能早期是没有盈利的,更多依靠风险投资和创新投资模式来生存,在发展上还需要我国未来金融体系的帮助。

袁渊指出,由于人工智能公司更多的是依赖消费制造业的增长,如果和传统制造业和传统经济融合,也可为其未来发展提供空间。

他强调,人才的积累也很重要,袁渊坦言,我国现有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是很适合跨行业人工智能的需要,未来还要在此方面加强完善。

(责编:张文婷、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