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余清楚:加强经济领域报道促进供给侧改革

2017年04月1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余清楚:加强经济领域报道促进供给侧改革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李彤 张文婷)今日,由人民网联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等机构共同举办的“2017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京举行。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致辞时表示,人民网高度重视经济领域的报道,努力发挥在网络媒体“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的重要作用。

余清楚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从“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拓展为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把握发展规律、顺应实践要求,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新内涵、擘画新图景,为加强经济领域的宣传加大力度,多做贡献。

“纵览全球,世界经济的格局和走势正处在深度变化中,复杂性、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日益凸显。回望国内,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融合度日益加深,并在增速换档中步入‘新常态’。如何应对挑战、化解风险、把握机遇,实现发展,需要大智慧。”他说,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及时跟进信息并做出科学的分析研判,对于更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义重大。

“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马上就要公布,前期月度数据已经大部分有所披露,这是一个很适合总结、分析与展望的时间节点,希望专家学者贡献智慧展望宏观经济形势。人民网愿与大家携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他说。

(责编:李彤、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