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产业最大收购案生变 乐视梁军称将打持久战

贾 丽

2017年04月13日07:49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电视产业最大收购案生变 乐视梁军称将打持久战

  被视作全球电视产业史上最大的收购计划在经历重重波折后,最终还是未能完成。

  近日,乐视全球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由于监管趋严的不利等因素,其将放弃对138亿元收购美国电视机厂商Vizio的计划,转而探索使自己的内容登陆Vizio设备的其他途径。

  此前,去年7月,乐视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Vizio,当时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野心勃勃,宣布进军北美市场,并扬言要在2个月后将LeEco生态完全落地美国。

  自乐视收购Vizio消息传出之后,这一收购就备受业界关注。乐视的资金链能否支撑该笔收购,该收购是否能顺利完成,一直是悬念。

  按计划,该交易应于去年第四季度完成,但这笔收购迟迟没有完成。今年2月,有消息称,该项收购案受阻于审批流程,同时,有传言称乐视美国部分计划裁员175人,裁员比例近37%。

  最终,这场收购在酝酿了九个月之后生变。

  日前,乐视致新CEO梁军对此次收购回应称,乐视超级电视在美国的布局依旧按计划进行,目前乐视在美国体系已经铺开,不会因此收购而受到影响。他表示:“在电视产业,乐视打的是持久战。”

  实际上,乐视对Vizio的此次收购机会来之不易。贾跃亭曾透露,“乐视无数次被拒绝后又无数次找上门,最终才得到Vizio创始人王蔚的认可。”最终,却败给了“监管”。

  根据当时的声明,Vizio的硬件和软件业务将作为乐视子公司来运作,并继续由王蔚来主导。乐视有意借此次收购在美国打开市场,并进一步巩固全球化策略。

  业内人士认为:“Vizio目前是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厂商,不仅拥有丰富的技术和渠道资源,也将助力乐视在美国迅速建立品牌影响力。不过这一收购被乐视放弃后,乐视还将加速其对北美市场的扩张计划。目前,国内市场互联网电视已进入红海,竞争残酷,乐视也会加速海外市场拓展。”

(责编:朱一梵、李栋)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