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监会加强偿付能力监管

2017年04月12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曲哲涵)中国保监会日前举办全国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工作培训班。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会议上强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风险防范,做好风险应急预案,增强风险防范的预见性和有效性。

  陈文辉指出,当前保险业面临复杂的风险形势,多重因素共振、多种风险交织加大了保险业风险防控的难度。未来一个时期保险业风险防范和偿付能力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一是启动偿二代二期工程,重点是要填补制度空白、修订现行规则、加强审慎监管协调。二是统筹发挥好监管系统和保险公司两方面资源,提升行业风险防控能力和保险监管现代化水平。三是抓好四项重点工作,通过加强对难以资本化风险的监管、强化偿付能力数据的真实性、结合“一带一路”推进偿付能力监管的国际合作、加大偿付能力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偿二代的实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2日 10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