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党俊武:老龄产业绝不简单是给老年人养老

2017年04月0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人民网记者李栋 摄)

人民网成都4月8日电 (记者 刘然)今天上午,金融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召开。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在主旨演讲中提出,老龄产业是一个新经济,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和市场,绝不简单是给老年人养老。

他认为老龄产业不等于老年产业,也不等于养老服务业。老龄产业是一个新经济,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和市场,绝不简单是给老年人养老和为老年人盖养老社区。老龄产业包括四大板块,第一是老龄金融,就是40到59岁的人要买各种金融产品为自己老年用;第二是老龄用品,主要是指的是从抗衰老过程当中生产衍生出来的,包括中年人都要用的系列化的产品、保健品、医药用品、康复护理用品等;第三是老龄服务业;第四是老龄房地产业。他认为,未来最有前景的老龄产业发展应该是“用品+服务+房地产”。

“按养老的理念去设计会吃大亏”党俊武说,“60多岁的人要养老吗?养老这个概念是传统农业社会的概念,不是养老产业而不是老龄产业”。他希望,投资者能够重新理清战略定位,决定投资方向,老龄产业全行业以需求为导向,抓住直接需求,培育引致需求,推动老龄产业早日进入高速路,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编:刘然、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