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王琳:正着力建立西部金融中心 打造四川金融高地

2017年04月0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 (人民网记者 李栋 摄)

人民网成都4月8日电(记者 薛白)今日,金融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开幕。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在会上表示,目前四川省正着力建立西部金融中心,打造四川金融高地,优化各项金融要素、聚集各种的金融元素、搭建分区域、专题性的融资对接服务平台。

王琳介绍,作为地方金融部门将从三方面为养老产业提供支持。

第一,加强金融业和养老产业对接。目前正着力建立西部金融中心,打造四川的金融高地,优化各项金融要素,聚集各种的金融元素。结合四川省养老产业特点,搭建分区域、专题性的融资对接服务平台。组织金融机构与养老产业项目业主的对接,积极完善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多层次金融组织体系,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适合养老产业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养老产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第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养老产业是朝阳产业,要坚持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建立和发展养老机构,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适合的PPP项目的融资机制,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基金模式探索运用股权投资、夹层投资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养老服务企业、机构和项目的融资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建立养老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投入,鼓励VC、PE等投资机构积极投资处于初级阶段、初创阶段的市场前景广阔的养老服务企业。

第三,协调有关部门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养老产业不仅是社会繁衍的支撑,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养老产业涉及面广、投入量大、工作难度高,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前后都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如《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国发2013(35号)、《四川省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等。在投融资、土地、税费、补贴、人才等方面都有很多明确的优惠措施,金融工作局将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为养老产业奉献力量。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