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朱健梅:西南交通大学致力于打造老龄集成创新平台

2017年04月08日10:3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 (人民网记者 李栋 摄)

人民网成都4月8日电(记者 薛白)今日,金融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她表示,我国老龄化趋势发展较快,态势也较为严峻,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老龄集成创新平台和国家老龄科学研究人才智库。

朱健梅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国家老龄“十三五”规划指出要丰富养老服务业态,支持养老服务产业与健康养生、旅游文化、健身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金融地产互联网等企业进入养老产业。

朱健梅介绍,2014年4月以来,西南交通大学主动对接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创建跨学科的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建院3年来,西南交通大学充分发挥在机械、信息、材料、环境、建筑、设计、生命、管理和政法等多学科领域的综合优势,为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决策咨询、产业规划和项目策划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书、联合国人口基金、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了实质合作关系,并且于美国马里兰大学、日本的福祉大学、韩国的盐市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组建了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师资,也开展了跨领域、跨学科老龄事业发展的试验田。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