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汇局:我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2017年04月0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汇局:我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14207亿美元,较2015年末增加377亿美元,增幅为2.7%,外债总规模连续三个季度稳步增长。据初步计算,2016年末我国负债率为13%,债务率为65%,偿债率为6%,短期外债和外汇储备比为29%,以上各项外债风险指标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

  “总体来看,2016年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呈稳步回升态势,风险总体可控。”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对外债务去杠杆化进程基本完成,积累风险逐步释放。据介绍,2016年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14207亿美元,较2014年末的历史高点下降3593亿美元。

  关于2017年我国外债规模形势,这位负责人认为,适度规模的借债是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的必要手段,我国企业将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等因素的变化,自主决定借用外债的时期、规模和币种结构,我国的外债整体将呈稳步回升态势。(记者 王观)

(责编:薛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