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知了背调CEO王玉:背景调查的本质就是数据的加工使用

2017年03月27日11:3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知了背调CEO王玉出席2017中国人才变革高峰论坛
知了背调CEO王玉出席2017中国人才变革高峰论坛

人民网3月27日电 25日,2017中国人才变革高峰论坛·厦门站暨第九届海峡西岸经济区才智战略HR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知了背调CEO王玉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让背调从此简单”主题演讲。

在人才经济时代,信息技术渗透于各行业领域。随着员工年轻化,组织结构和岗位职责变化大,人才需求差异化趋势不断增强等特点,细节的失误或操作不当随即会引来一系列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因此,合理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想要健康、长远发展的必要因素。在 IT/互联网行业论坛上,针对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知了背调CEO王玉发表了“让背调从此简单”主题演讲。

王玉表示:在国外相对成熟的背景调查,在国内还属于一个新鲜词。很多人不理解背景调查的具体含义。从通俗的意义上来讲,背景调查其实泛指对某人过去经历的核实查验。在中国,背景调查最高频出现的应用场景,就是职场。

在谈及背景调查的意义时,王玉认为,经济越发达,社会越发展,对诚信的要求就越高。对企业而言,背景调查能够帮助公司过滤掉不合适的候选人,降低企业用人风险。

演讲中,王玉展示了这样几组数据:在中国职场,26%的简历或多或少存在信息不实的情况,所有虚假简历中,工作履历与提供信息不符占68%,其次是学历造假占17%,专业资格证书造假占3%,商业利益冲突2%,身份信息造假约占1%;犯罪记录0.4%。这些简历造假的行为都会让企业付出很大的代价,不单单是经济上,还可能会带来感情,名誉上的损失。

在王玉看来,背景调查的本质,就是数据的加工使用。在互联网时代,王玉希望通过知了背调这个产品,合法合规地采集、使用数据,将HR从繁琐的背景调查中解放出来,帮助他们去做一些与企业发展相关的、更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大会由厦门市行为科学学会主办,第一资源、TOPHR联合承办。本次活动是海西2017年初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盛会,也是福建省首届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博览会,被列为厦门市重大社科活动。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