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向创业者致敬:2017盛景全球创新大奖今启动

2017年03月2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朱一梵)3月25日,由盛景网联主办,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清华控股、中关村发展集团等战略支持的“中关村国际创业节暨SJ-GIA盛景全球创新大奖2017”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候云、北京市科委委员刘晖、海淀区政府副区长李长萍、盛景网联创始人彭志强、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卫哲、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行长徐中兴、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妍、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劲柏等七百位企业家、投资人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上,彭志强表示,今天的资本市场,尤其以人民币为主的风险投资的市场,越来越要求被投资企业尽快产生营业收入、产生利润。“对于那些有技术、有模式、有资本支撑的新经济代表企业来讲,如何在全国落地,而不是跑马圈地,如何能够在全国发展、销售的服务网络就变成一个刚需、一个痛点。”同时,他也指出,资本市场的改革对于创新是最大的鼓舞和鼓励。“今天资本市场已经在给予我们创新者奖励和鼓励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一步。有了资本的助推,创新也许就会如我们所愿加速起来。”

离开万科创立优客工厂的毛大庆认为,“创”是这个时代无可替代的主旋律,“创,是我们国家强调的创新和创业。这些词已经成为大家挂在嘴边非常熟知的名词。这个词背后有很多非常深刻的含义。创业,在过去两年里被过渡的文学化。其实创业代表了一个社会生生不息的力量,它并不以某一个形式去体现。在未来的时代里,我想创业和创造将会成为下一阶段的年轻人,以及我们还能够为社会作贡献人的不可回避的历史使命。创字也是中国历史发展巨大的推动洪流。”

盛景全球创新大奖立足于“创新、资本、国际化”,面向中国、美国、以色列、德国4个国家,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两届。本次大奖聚焦于医疗大健康、前沿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泛消费娱乐、企业级应用5大热门领域,面向全球A轮到C轮市值未超过10亿美金的最具潜力的独角兽企业。大奖将历时半年左右,共分为提名、入围、终审、颁奖等4个评选阶段。来自中国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北极光创投创始合伙人邓锋、美国Menlo Ventrus管理合伙人Mark A.Siegel、以色列JVP合伙人Yoav Tzruya等国内外知名投资人担当大奖评委。

彭志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盛景全球创新大奖的初衷是为了推动和弘扬国家的创新精神,激发社会广泛关注,营造创新氛围,从而使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得到关注和鼓舞。当更多的人在这种关注和鼓舞中选择创新创业时,必将诞生伟大的创新和伟大的公司。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