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周小川:必须要直面全球化这个现实

2017年03月25日14:2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3月2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5日在博鳌论坛上谈及全球化与自由贸易时表示,全球化是已经在发生的现实,我们必须要直面这个现实。

“我们可以从政治上去讲全球化的缺点,但是全球化是有其经济原因的。”周小川提到,运输成本的低廉和数字化的普及改变了全球经济的流动性,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中国每年有1亿人口是有海外旅游或海外旅行的路线,这在三十多年前是无法想象的。

“有些国家认为,支持制造业领域的话,不管有没有效率,就要把其他领域的经济资源拿到制造业当中来,这种人为的干预是有问题的。”周小川认为,服务业、高科技领域有自己的优势,但是把有优势领域的这些资源给重新分配到制造业领域来,从经济学基本理论来说,这种想法本身值得争议。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