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恒昌以会员身份再次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

2017年03月25日15:4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恒昌以会员身份再次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

  3月23日至26日,全球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年会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开幕式安排在3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于3月25日应邀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各国政要以及重量级国际组织负责人、亚洲和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以及学者出席会议,就全球化的未来展开专题讨论,引导国际社会客观分析全球化发展趋势,通过共同努力解决全球化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作为互联网金融的积极践行者,恒昌公司联席总裁刘冰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业内人士以及权威学者展开了对数字普惠金融以及Fintech的相关研讨。

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

  本次年会根据主题设置了不同分论坛,分别从全球化、增长、改革、新经济四大板块展开,议题涵盖一带一路、全球化与自由贸易、全球经济、货币政策、供给侧改革、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方面。其中在新经济板块设置了“金融科技(FinTech)”论坛,重点讨论了“科技能够解决传统金融的哪些痛点?”“FinTech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FinTech能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会的新闻发布会暨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上发布了《互联网金融报告》,报告分为,新动力与新趋势、风险监管、政策建议和博鳌对话互联网金融四大块,此外报告还重磅提出“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十条高级原则”,涉及到政策导向、监管体制、“监管沙盒”等。

恒昌公司联席总裁刘冰(右)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

  2017年互联网金融进入强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的普惠性与助力实体经济的作用日益凸显。两会上也多次强调其对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在此背景之下,恒昌作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一员,一直在努力实践数字普惠金融,致力于以科技驱动金融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普惠金融发展助力“双创”和“三农”。在技术创新上,恒昌公司不断深入研发,希望运用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衡量信用、控制风险,让普惠金融不断数字化。目前,恒昌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风险控制上,包括反欺诈、逾期管理、信息修复等。在普惠金融模式的纵深探索和创新上,恒昌推出“互联网金融+基层党组织+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助力“十三五”脱贫攻坚战。

  此次恒昌受邀参加这一国际性盛会,是继恒昌以会员身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之后,再次以会员身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其使恒昌有机会与全球领袖、知名企业家、优秀学者汇聚一堂,面对面充分探讨和了解全球经济和金融业发展动向,为企业经营和战略布局提供参考。同时,恒昌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参与者而得出的丰富实践经验与成果,也充分印证了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新业态所带来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深刻变革。恒昌公司希望把握时代机遇,不断深入践行科技金融和数字普惠金融,积极拓宽行业视野,主动探索未来发展趋势,以普惠金融造福民生,回馈社会。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