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王兆星:让所有金融活动都在监管范围内

刘铮、刘慧
2017年03月24日1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王兆星:让所有金融活动都在监管范围内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刘铮、刘慧)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24日表示,要加强和补齐金融监管制度和规则的短板,填补空白,让所有的金融活动、金融风险都在金融规则和制度的监管范围内。

  王兆星在2017年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上演讲时表示,银监会要加强和保监会、证监会以及人民银行的沟通和协调,建立更加有效的协调配合机制,推动信息有效共享,消除监管真空和监管空白。

  关于当前金融创新是不足还是过度的问题,王兆星表示,真正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金融消费者、风险可控和受到有效监管的金融创新还远远不足,而一些伪金融创新、非良性金融创新,逃避监管进行套利,带来金融风险扩大、金融自我循环、脱实向虚和金融自身的泡沫。

  王兆星强调,要确保金融机构的创新风险可控,对所有金融活动过程中的风险及时识别、判断、评估、控制和有效防范。银行业监管部门必须能够及时、有效识别评估各类金融活动可能形成的风险,有针对性地要求银行增强对风险的识别和防控能力,同时要对金融机构进行穿透式监管。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