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加强保险中介出资人及法人的管理

2017年03月23日19:50 |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张文婷)近日,保监会召开2017年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上表示,今年将加强专业中介机构出资人、保险中介法人、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管理,形成有力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

此外,黄洪提到,当前保险中介市场总体上面临一个外部环境有利、内部驱动有力的良好发展时期,但也不能忽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未来将从市场改革、风险防控等方面完善保险中介市场。

具体来看,在制度方面,保监会将推进《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三部规章和行业组织平台、信息平台、保险中介风险承接平台三个平台建设。

在中介市场监管方面,保监会未来将以现场检查为抓手,发挥好联动和延伸检查作用、完成好既定现场检查项目、关注保险中介领域涉及廉政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具有威慑力的市场行为监管体系。

在发展中介市场体系方面,黄洪介绍,要探索丰富保险中介市场主体层次、探索试点管理型总代理模式、探索团购职业责任保险模式。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