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求职人数增6倍

孙奇茹
2017年03月16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互联网招聘网站拉勾昨日发布数据显示,随着2017年春招大潮开始,与节前相比,互联网行业求职人数增加六倍,整体薪资水平因求职者扎堆而有所下降,其中大数据、金融、企业服务行业薪水最高。

  在人才城市流动趋势方面,与2016年相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六大互联网“重镇”的流入人数远高于流出人数,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持续增加。其中,杭州的流入人数比流出人数高出5倍,北京虽然有34%的互联网人选择投递其他城市的职位,但总的互联网人才流入人数却是流出人数的2倍。

  从不同公司招聘需求来看,中型公司人才缺口明显,而小型公司的招聘需求和节前比变化不大。此外,大数据、金融、企业服务行业以平均1.33万元、1.3万元、1.17万元的月薪高居节后行业薪资榜榜首。

  拉勾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节后大量人才涌入求职市场,企业主选择增加,在市场规律影响下,2017年节后互联网行业平均薪资和节前相比均有所下降。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