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地方坏账银行再“扩编”达35家

张莫
2017年03月14日07:0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方坏账银行再“扩编”达35家

  在政策的松绑效应和各地政府的推动之下,地方坏账银行再迎一波设立高峰。最近,山东省的泰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市的宁波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的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注册成立。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3日,全国已设立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达到35家。与此同时,云南、新疆均在筹备首家地方AMC,安徽、重庆、广东亦在筹备辖内第二家地方AMC。

  近期地方坏账银行快速扩容,与政策的松绑不无关系。去年下半年,银监会向省级政府下发了《关于适当调整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有关政策的函》,调整了地方AMC的相关政策,一方面,允许确有意愿的省级人民政府增设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另一方面,允许地方资管公司通过对外转让的方式处置不良资产。

  在扩容的同时,地方AMC的股东结构也更加多元,除了当地国资背景的股东之外,更多的传统金融机构加速入局。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之一是兴业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它是兴业国际信托独资设立的公司,兴业国际信托的股东之一是兴业银行。宁波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东方资产全资旗下公司,另一大股东则是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