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工业4.0不是简单制造业+互联网

2017年03月0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工业4.0不是简单制造业+互联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李栋)8日,全国政协委员、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做客人民网访谈间。在如何看待制造业+互联网的前景方面,曹德旺认为工业4.0不是简单制造业+互联网。

曹德旺说,工业4.0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定位是工业互联网,对物联网来讲工业4.0是根据欧洲工业化革命开始。蒸汽机的发明带来第一次工业革命,电的发明带来电动机、发电机,这是二次工业革命,即2.0。美国人后来做的计算机信息集成、PC机这个系统,叫3.0。现在我们提倡在这个基础上应该加互联网和物联网。现在我们提倡在这个基础上应该加互联网和物联网。在制造业里,福耀集团正在推这个事情,具备了综合前面三个原因,为什么叫4.0呢?首先有基础。福耀在中国16个省有31家公司,在国外9个公司,在美国的5个州有工厂。如果把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两化融合合在一起,充分利用大数据,也就是数据共享,各个企业产生数据共享,各个国家设计力量的共享,通过互联网来实现这个东西,推动整个管理的升级,这才有好处。

他认为首先是要建立在工业基础上比较发达的地方,就是自动化程度,福耀集团有自己知名的品牌,有遍布全球的制造工厂,再加上这个东西以后有效果。如果没有这个东西,单单在网上介绍福耀卖东西的时候,这跟开网店没有什么区别。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