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创立品牌需秉持“四品”

2017年03月0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创立品牌需秉持“四品”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李栋)8日,全国政协委员、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做客人民网访谈间。在创立品牌与品牌内涵方面,曹德旺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即品牌需要秉持“四品”,“一品”是掌门人的人品;“二品”是产品的品;“三品”是品质的品;“四品”是品味的品。

曹德旺认为品牌应该这样解读:第一品是人品的品,是企业负责人、掌门人的人品,人品就是做人好不好。第二品是产品的品,产品是否迎合社会需求和需要。第三品是品质的品,品质要稳定,不能一下子做这么大,一下子做这么小,对方无可适从,品质在稳定一条线上,要很规范进行管理,无论大小易做难稳,所以品质要稳定。第四,品味的品,即文化内涵。得能拿得出登得了台面,经的起推敲,越品越有味道的产品。

在问及如何坚持做好“四品”时, 曹德旺说,“我发誓说今生今世要为中国人做一片玻璃,这个玻璃让达官显贵用上,同时也让平民百姓用上,用得放心,用得开心。这片玻璃要代表中国的水平,在国际上和别人交流,这就是我做一片玻璃总的心愿。既然发誓终生在这个行业上做这个玻璃的话,就会激发我的一种兴趣去研究这些东西。”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