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富豪人数再次领先美国

马婧
2017年03月09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马婧)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大中华地区十亿美元富豪人数609位,第二年领先于美国。其中,顺丰速递创始人王卫表现亮眼,以1860亿元的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305位。

  根据榜单,比尔·盖茨以56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排名第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跃居第三。大中华区以609位十亿美元富豪人数第二年领先于552位的美国。其中,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050亿元财富蝉联大中华区首富,全球排名第19位,比去年上升2位。马云及其家族财富以2000亿元位列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16位。自顺丰上市后,顺丰创始人王卫身家迅速超越许多老牌企业家,位列第三。

  从行业看,快递和零售行业发展速度最快,行业诞生的富豪数量较去年分别增加15%和13%。科技、传媒和电信、制造业和投资业诞生了数量最多的全球十亿美元富豪,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科技、传媒和电信上榜富豪中,71%来自中国和美国。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