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曹宇:严格处置代持银行股份

2017年03月08日08:22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曹宇:严格处置代持银行股份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7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处置代持银行股份是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今年的工作以治理合规性为主。银监会将对不合规行为及时进行监管、通报进展。曹宇还指出,目前还没到投贷联动第二批试点的时候。

  对于“安邦在民生银行的股东资格及派出董事的任职资格”为何仍未批复的问题,他说:“我们是在审核,银行的监管比较审慎,这是我们的一种文化。对所有入股股东都有一系列的资格审查。这种审查有可能时间长,这是一个工作过程。当下还处在过程中。”

  曹宇表示,“有违规就必须纠正,过去有些代持的,我们不掌握,现在如果发现这个情况,我们会严格处置。每一个个案都处理,每一个情况都不一样,我们首先要保护储户的合法权益,还要保护银行的正常经营,不能‘一刀切’,要保持各方面的稳定。”

  谈及银行理财新规何时出台,他表示,出台时间需和大资管统一管理办法的出台时间协调。因为大资管办法是最低标准,银行理财新规要求会更高。从程序上来看,应该是央行牵头制定的大资管统一管理办法出台后,再出台银行理财新规。

  至于打击逃废债通知何时下发,曹宇表示,“主要在跟法院协调,要保护银行的合法权益,这个大家是有共识的,这也是一个工作过程,我们希望越快越好。”上半年能否出台?曹宇表示,“不好说,我们只能说越快越好。”对于是否有特别措施遏制逃废债,他强调,“现在各方面都很关注逃废债行为。主要是法律上不认同这种行为就好办,这样就有一个联合惩戒的机制。现在联合惩戒机制非常好。”

(责编:薛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