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高国富:企业家要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投资者负责

2017年03月07日19:3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太平洋保险董事长高国富做客人民网(人民网李栋摄)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李海霞)“作为一个企业主要负责人,使命感和责任感非常重要。”全国政协委员、太平洋保险董事长高国富近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具体的演绎就是要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投资者负责。

今年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具有很强的消费能力,但是供给侧还不能匹配需求侧的要求。落实好中央的决策是第一步,同时还要不断激发企业家精神,让千千万万个企业家都成为创新的引擎。

在谈到当代企业家精神时,高国富认为,在岗位上责任重大,要把党和群众交给我们的使命做好。作为一个企业主要负责人,使命感和责任感非常重要。

以高国富为例,他介绍说,“我来到太保也超过了十年,这十年也是我们公司在历史上发展比较快的十年。我们始终坚持保险姓保,专注保险主业,推动价值的可持续增长,这种经营理念现在越来越深入人心。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把围绕把保险做精、做强、做大、做好来发挥特长。”

高国富说,在责任感当中,我们把公司的愿景定位为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口号很朴实,但是具体的演绎就是要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投资者负责,对社会负责。

“向客户负责,还有我们要向客户提供物有所值、有价值的产品。这个社会是一个市场经济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你不能提供有价值的保险,你的生存空间就会越来越小。”高国富说。

高国富强调,此外,对我们这样一个国有控股企业来讲,还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表现在我们的党委会、董事会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形势判断,重大战略方针,这样才能做到顺势而为。另外,坚持党的领导,就要走群众路线,要在发展当中不断听取客户的想法、投资者的想法、员工的想法,这样才能集思广益,民主集中,最后科学决策,正确决策,才能够使这个企业做得更好。

(责编:李海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