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政协委员陈经纬:支持港澳地区青年人内地创业

2017年03月0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白鸿滨 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薛白)3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做客人民网,以“释放青年人的创造力、培养新动力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陈经纬介绍,国家出台关于支持港澳青年人到内地创业发展是一个很好的举措,通过高校合作和平台搭建等途径,可以让港澳、海外华人华侨的青年人和内地的青年人一起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陈经纬认为,在国家大力扶持下,香港回归之后在经济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由于香港发展空间有限,产业比较单一,为支持港澳青年人创新创业,他介绍,去年4月份经纬集团在香港成立了紫荆谷发展中心,计划有三部分的工作:

第一,通过与内地11所著名的高等院校合作,邀请港澳青年、海外华人华侨青年,包括内地的部分“创二代”,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免费平台。

第二,通过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将其科研成果转化,通过与商会企业家及地方政府的合作,让创业的青年人在培训辅导以后有一个可持续的优惠发展创业空间。

第三,通过建立基金会,对创业的青年人进行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天使投资,帮助创业者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问题。

陈经纬透露,目前中心各方面工作运行顺利,成效已经逐步凸显,未来将通过不懈努力,促使更多香港青年、海外华人华侨青年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