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政协委员陈经纬寄语年轻人:创业需要艰苦奋斗精神

2017年03月06日14:2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白鸿滨 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薛白)3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做客人民网,以“释放青年人的创造力、培养新动力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陈经纬认为国家出台关于支持港澳青年人到内地创业发展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同时年轻人在创业过程中需要艰苦奋斗的精神。

陈经纬认为,创新是一个国家的主旋律,也是每个企业的主旋律。做企业没有创新,就没有竞争力。“国家改革开放,百废待兴,大家一哄而上,什么好干就干什么,导致了很多产能过剩的情况存在。”他指出,中国制造以前是靠廉价的劳动力,浪费了很多匮乏的资源,目前国家通过减量提质,增加产品附加值,用创新的思维来提高质量,这方面非常重要。

陈经纬提醒年轻人,创业是很辛苦的过程。“创业不是‘天上掉馅饼’,不能只看到一些人很容易的拥有百亿身家、千亿身家,要看到他们的优势在哪里。有不少人成功了,但更多人失败。”他认为,青年人不论选择打工还是创业,都一定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创新和调整,才能有成功的希望。

陈经纬指出,创业者要认真了解市场需求,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确保自己投入的是可持续发展的行业,通过创新去实现跨越式发展,而不是盲目跟风。

   

(责编:薛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