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切实查纠偏离服务实体的业务行为

2017年03月0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薛白)“自觉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在2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表示,用好信贷增量、盘活资金存量,优化信贷投向,着力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国民经济薄弱环节,使资金真正投向实体经济。

郭树清在会上表示,坚决提升金融服务层次,通过直接间接融资结合、本币外币互补、信贷债券搭配、融资融智并举等创新模式,为客户提供针对性强、实效性大的立体式、综合化金融服务,切实帮助客户防范金融风险、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财务收益。

他指出,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改进银行服务,消除部分银行存在的“干活不弯腰”、“坐地收钱”、只收费不服务等“官商”作风。持续提升市场研究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开展金融创新,开发适销对路、量体裁衣的金融产品,缩短企业融资链条,降低企业债务杠杆,切实查纠偏离服务实体的业务行为,深入开展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等专项治理。

郭树清认为,直面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行要主动作为,大力探索各种有效的经营模式,这方面有些中小银行做得很好,大型银行也做了很多探索。银行要积极争取地方支持,与政府、企业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共担风险,探索推广债委会联动、共设偿付基金、“银政保”合作、银税互动等融资模式,从根本上寻求互利共赢的破解之道。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