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监会对个别激进险企开设分支机构一事进行调查

2017年02月28日19:49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张文婷)今日晚间,保监会发布公告,决定对个别激进险企分支机构获准批设一事进行调查。

据了解,保监会于2016年12月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人身保险公司中短存续期产品季度规模保费收入占当季总规模保费比例高于50%或者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占当季总规模保费收入比例低于30%的公司,一年内不予批准其新设分支机构,该政策实施时间为发布之日。

据媒体报道,在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后,各地保监局在2017年初批复了多家这一指标在2016年四季度不达标的保险企业分支机构开业或筹建。

对此,保监会表示高度重视,即派出人身保险监管部牵头的调查组赴山东调查核实。一旦发现存在违反监管规定情形的,将坚决予以纠正,若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将严肃处理。

据了解,地方保监局对保险公司分支机构的批复程序是先批复筹建,后批复设立、准予开业。其中筹建期间为不超过六个月,筹建工作完成后,经硬件、人员等检查验收合格后,批复开业。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