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方星海:一直在研究开通国际版 尚无时间表

2017年02月26日12:0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朱一梵 吕骞)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回答今年是否开放外资企业在华上市的提问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还有一些技术性的障碍”。

“对于注册在国外的外资企业能不能在国内上市,也就是俗称的国际板。这件事情我们在继续予以研究。”方星海表示,“我在上海工作的时候,就和证监会有关部门一起研究推进国际板的建设。这里还有一些技术性的障碍,比如会计准则,因为境外注册的公司,有的是遵循美国的会计标准,有的是欧盟的标准,还有一些其他的国际会计标准。”

他强调,这些标准在华不能完全适用,要做相应的调整。“到底怎么改,要考虑改动的成本,在这方面有一系列技术上的工作要做。”他举例介绍道,“市场监管规则方面,比如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在境外披露的规则跟在境内不太一样。所以,如果要推出国际板,相关的制度规则要做一些调整。”

最后,他说,“这件事情一直在研究,我们没有一个时间表。”

(责编:吕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