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原创新闻

方星海:中国证券期货市场欢迎境外投资者

2017年02月26日13:0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朱一梵 吕骞)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明确表示:“证券期货市场,欢迎境外投资者”。

据方星海介绍,现在合资证券公司境外投资者的股比最高可以达到49%,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也可以达到49%。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外资可以独资经营。在内地和香港更紧密的经贸关系(CEPA)的框架下,香港的券商进到内地还有额外优惠。

此外,他表示,“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我们准备在境外机构以合资方式参与中国的证券期货市场方面采取一些措施,包括逐步提高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股比上限,目的是使国内的证券期货市场发展得更好。”

除了自主开放以外,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的一个原则,就是在双边或多边国际协议的框架下,推进双向对等开放。方星海举例介绍,“比如中国跟美国、跟欧盟都在进行双边投资协定的谈判。证监会非常愿意在国际协议框架下推进双向对等开放,也愿意在这样的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责编:朱一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