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原创新闻

方星海:期货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

2017年02月26日12:2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朱一梵 吕骞)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需要虚高的成交量,就是发挥期货市场本来的功能,不忘初心,不要虚的东西。”

据他介绍,去年,期货市场一些投机资金来势凶猛。证监会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适当提高了保证金等。今年,证监会着力推动期货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为产业客户服务,推动价格发现,有助于产业客户防范风险。今年要期货市场要推出一些新的品种,包括农产品期权。进一步推进石油期货的准备工作,尽快推出石油期货。

他表示,接下去,在现有基础上,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还会在境外机构在国内以合资的方式参与中国的证券期货市场方面加强合作,作为制度开放的一个举措,目的是使国内的证券期货市场可以发展得更好。将进一步加大证券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推动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发展。

 

(责编:朱一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