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联储暗示加息提前 汇市开启巨震模式

2017年02月24日08:1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在美国3月加息之门半开半掩之际,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终于在本周揭开帷幕。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下次加息时机可能要比市场原本预计的来得更早。不过,这份纪要也明确提及美元走强会带来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市场很快转而关注纪要提及的包括美元、通胀下行等一系列风险。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金融市场开启巨震模式。

  美联储公布的1月31日至2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在有投票权和没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中,许多委员认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很快”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多数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保持在正轨上,加息进程将会相对较快。不过,纪要明确指出,美元升值也带来美国经济下行风险。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的政策带来不确定性。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许多与会委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即如果之后公布的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目前的预期,很快再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是合适的。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也表示,等太久才再加息可能是“不明智的”,这是美联储仍可能考虑在夏季前再度加息的强烈暗示。

  这份会议纪要还指出,许多美联储决策者认为美国通胀压力大幅上升的风险不大,如果出现通胀压力,美联储有“足够时间”应对。针对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官员普遍同意,需要在之后的会议上开启关于资产负债表的讨论。此外,美联储将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中首次发布政策制定者预估不确定性水准的扇形图。

  最新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4%,6月加息概率为74.6%,9月加息概率为87.4%。

  美元指数短线发生了一定程度的下调。从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的压制位已被升破,101.00的道氏高点被顺利升破。再看4小时图,低位反弹的主趋势已经形成,汇价即将挑战前方高点101.70的阻力,升破后方可打开进一步的上行空间。短线并没有良好的调整节奏,在升破上述高点之前,看涨美元指数需谨慎。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