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蓄势调整延续 横盘运行仍是主基调

2017年02月18日17:36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蓄势调整延续 横盘运行仍是主基调

  上半周大盘震荡盘升,下半周受多重因素影响,大盘未续强势,全周走出震荡模式。最终,全周大盘以上涨0.17%收盘,创业板周下挫1.15%,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17.9%。这表明大盘经过连续反弹后,市场“围城”效应增加,场内外资金双向流动幅度加大,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信心仍不足。

  本周盘面主要特征为,量能释放较快,个股活跃度提升,分化有所加大,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金融次新股上,但以维稳指数作用为主,市场赚钱效应并不大。市场心态由之前的较为平静,转变为逐渐浮躁,消息面对大盘走势影响较大。指标股维稳迹象明显,次新蓝筹股引领着另类的“二八”行情。热点盘中频繁变动,“过江龙”游资高举高打。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盘中震荡幅度加大,并呈价涨量增态势。3250点上方,即去年四季度高点平台对大盘反压明显。但周线价涨量增的量价关系,以及周K线组合的技术形态,预示大盘阶段性还有上行动力。

  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早盘冲高后一路震荡下跌,并呈价跌量增态势,5日均线失守,3200点盘中也一度失守。量价关系显示,短线大盘还将惯性下挫,10日均线支撑力度将面临考验。

  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底背离,短线盘中还有反复,大盘调整蓄势将延续,但下挫空间有限。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还将下探式蓄势调整,但调整空间有限。行情未结束,只是反弹节奏放缓,斜率降低,市场以结构性为主,向上空间同样有限,横盘运行仍是主基调。操作上,大盘再度惯性下挫后,可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好股的交易性机会,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回避次新股。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