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谋略:冠群式发展路径浮现 

2017年02月17日19:46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2016年,在第十一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首次提出共赢金融理念。2017年,冠群驰骋以其积累的10万+中小微企业资源,正式确立了依托产业链,打造综合金融资源整合平台的发展战略,从而实现共享金融达到共赢金融的突破。冠群式发展路径,体现了冠群驰骋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企业自身的思考与谋略。

审时度势 谋“天时地利人和”而后动

冠群驰骋共赢金融理念的提出,是充分把握“天时地利人和”的关系,对当前形势做出准确判断的结果。

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趋严,对企业来说,是机会,更是挑战。企业应抓住天机,勇往直前。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大部分企业走上转型、集团化的道路,也有发展不慎的企业走向跑路的深渊。监管从促进到规范,其整治的目的不是否定互联网金融,而是其让更加健康发展,从而让行业回归正轨。专家表示,行业监管是互联网金融的阵痛,只有经受住合规、自律的考验,才有可能迎来真正的柳暗花明。

不同企业有其自身的发展优势与资源,这是专属企业本身的地利条件。大企业因其足够的业务线和资本支撑走向集团化道路,中小型企业则有选择性的纷纷跳入消费金融的蓝海。而冠群驰骋从成立之初就以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通过8年的积累,拥有10万+中小微企业资源,并在经营过程中对资产端进行深入挖掘,从而拥有了布局产业链金融、搭建金融生态的必要条件,充分展现了金融行业应有的理性与专业。

此外,在企业管理方面,冠群驰骋认为 “人和”的概念不光指员工的数量,更需要企业团队拥有凝聚力与创造力。冠群驰骋通过不断更新人才管理理念,给予人才最大发挥空间,让努力的人和有天赋的人真正放手去做事,且真正得到回报。同时积极打造“冠群家”的概念,通过制度建设、员工活动等方面,为冠群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适合的底层制度基础。

运筹帷幄依托产业链金融构建生态平台

英国文学家狄更斯曾用“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来描述工业革命发生后的世界,然而如今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通过对行业环境和自身优势的分析,冠群驰骋走向了转型的道路,2017年,冠群将深入产业链金融的发展模式,打造综合金融资源整合平台,达到共赢金融的发展目标。

未来,冠群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企业资源,深入产业链模式,通过仓单质押、预付款融资等金融手段,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分销、生产、库存、采购等问题。据了解,冠群驰骋将仁怀作为了一个试点,综合当地酒业的整个产业链,把几十家几百家同样的企业联合在一起,定向采购,降低了成本的1%-2%。相对于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的产业链金融对企业客户的包容性更强,覆盖面也更加广泛。通过冠群积累的实体企业资源,提供中小企业从供应商的推荐,到生产过后的销售推广等一系列服务,用金融服务真正连接厂和商。

在双创精神和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针的指引下,冠群驰骋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了新的引擎,注入了新的动能。冠群充分发挥产业链中“核心客户+生态圈客户+零售客户”的模式作用,以此推动中小微企业转型、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解决政府、企业、投资、客户的主要问题,从而实现多方互利共赢的局面。

有的放矢 满足中小微企业一站式发展需求

共赢发展的理念是冠群驰骋转型的基础。在和中小微企业的接触中,冠群驰骋发现,现在中小企业需要解决的不仅仅是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需要解决产品卖给谁、怎么降低成本等营销问题、成本管控问题。2017 年,冠群在合规发展中,全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担保难等问题,以“互联网+物联网+金融+实体”四位一体、四方联动的方式推进实现升级版的债股结合发挥作用,让有需求的中小微实体企业均能够得到有效的资金支持和完善的资源体系。

升级到2.0的债股结合,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情况,进一步深化产品内核,在产业链的基础上,为企业量身打造多种贷款方式,紧密连接冠群和企业的合作,对于企业的资金用途更加明晰,真正做到对企业发展轨迹的全方位掌控,实现了360度全方位扶持企业,帮助企业实现资本化运作。目前,冠群驰骋能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办公管理、供销资源的对接、法律咨询等综合性的服务。

中小微企业需求是冠群驰骋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冠群驰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践行供给侧改革,履行企业责任。围绕用户、中小微企业,并利用科技手段,创建安全合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

企业发展战略是从全局考虑,以实现未来总体目标的规划,战术则是实现战略的手段之一。2017年,如果说债股结合是冠群驰骋的战术之一,那么共赢金融的发展理念和产业链金融的发展模式则是冠群驰骋发展的长期战略。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稳定发展,不能争一时之短长,而要争一世之雌雄。冠群驰骋已然在正确方向的引领下,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