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险牌照审批加快 今年已批复10家

2017年01月26日07:4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险牌照审批加快 今年已批复10家

  开年以来,保监会在保险牌照的审批上明显加快了速度。

  1月25日,保监会一次性批复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保险公司的筹备。

  但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还有一家公司则收到了保监会的“拒信”。中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事项保监会不予许可。这是2017开年以来第四个被驳回的保险公司设立申请,之前还包括正佳人寿、福泰财险和福康人寿。

  2017年以来,已有10家保险公司收到了保监会的批复:五家获批筹建,一家获批开业,四家不允许筹建。

  近年来,险企在资本市场的突然崛起,使得保险业牌照成为一纸难求的香饽饽。今年以来,保监会发布多项政策意在风险管控,包括新版的《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等。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