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阿里Q3财报:活跃买家年均消费241元

2017年01月2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朱一梵)1月24日晚,阿里巴巴公布截止2016年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集团当季营收532.5亿元人民币(76.7亿美元),阿里营收增长54%,增幅高于预期。此外,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达465.76亿元。

数据显示,云计算业务付费客户数量增至76.5万,比上一季度增加11.4万,比去年同期则增长一倍。据了解,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同比翻番,推动阿里云营收连续第7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幅。数据显示,当季度云计算业务营收为17.64亿元,同比增长115%。

阿里在电商方面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零售平台移动月活跃用户由上季度的4.27亿增至4.5亿。财报显示,在本季度阿里国际零售业务的收入为3.53亿美金(约合24.52亿7人民币),占阿里总电商收入的4%,较去年同期的6.3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88%,比上季度的2.01亿美金增长了75.6%。阿里财报中指出,该国际零售业务增长主要源于去年4月阿里收购的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融入阿里后的巩固发展以及阿里速卖通的营收增长。

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端收入超过324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73%。据财报披露,阿里巴巴平台的每位活跃买家对中国零售平台的年度收入贡献,由去年同期的184元人民币,上升到本季度的241元人民币;每位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对移动收入的贡献,则由去年同期的108元人民币,上升到本季度的166元人民币。可见,单体用户网上购物热情逐年上涨。

在今年6月,阿里宣布成立“大文娱领导小组”,10月31日,宣布成立“ 阿里文娱集团”,将旗下拥有的:优酷土豆、UC、阿里影业、阿里音乐、阿里体育、阿里游戏、阿里文学、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等等进行融合。当季,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的同比增速为273%,收入规模亦创下40.63亿元记录。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