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际金价刷新两月新高 节前多家商场金条销售量大增

井楠
2017年01月24日07: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昨日是特朗普接任美国总统的第一个周一,美元指数刷新了两个月新低至100.21,非美货币全线上涨,欧元兑美元至1.07254的两个月新高,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也刷新了1219美元/盎司的两个月新高。

比特币两周跌超20%

截至昨日,2017年,国际金价涨了近100美元/盎司(或9%),振荡走高轨迹明显。机构统计数字显示,本周一,中国内地大宗商品的ETF市场就流入了5200万美元,资金流入规模为全球大宗商品的最高数额。其中的原材料ETF华安易富黄金ET,上周就吸引了7200万美元的资金。年初理财需求、避险需求推动黄金实物买盘增加。广州市场中,春节前多家商场的金条销售量大增。

然而,比特币近期走势却以向下为主。比特币在1月5日刷新历史新高价格之后,随着中国央行约谈三大网站中国区高管信息的传出,比特币两个星期的跌幅已超20%。避险需求也使得之前的很多投机者放弃了该产品的短线操作。

本周一国内大宗商品走势分化,黑色系板块普遍走跌,“双焦”领跌,但受美元走弱影响,有色金属雄起,与上周走势比较接近。截至下午收盘,沪铅涨2.55%,PTA涨2.46%,沪铝涨2.32%,沪锌涨2.06%,PP、棉花、动力煤、淀粉、甲醇涨幅超1%;而焦炭跌4.13%,焦煤跌3.28%,铁矿石跌3.11%,橡胶跌2.96%,玻璃跌2.14%,热卷、大豆、沥青沪锡跌幅超1%。

广东金矿投资集团的陈志豪表示,年初市场方向未明,投资者观望为佳。金价中线有上行空间,2017年的大宗商品趋向于维持强势,受益于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