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元指数继续下跌 人民币汇率再度大涨

姜樊
2017年01月24日07:4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临近春节,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大涨。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均在盘中出现了400个基点左右的大幅上涨。而国家外汇管理局此前再度表示,人民币汇率并无贬值基础。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572,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21个基点。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便开始继续上扬。其中,在岸人民币汇率领涨,在上午10点左右升值到6.8333,较开盘价6.8728上涨395个基点。而离岸人民币汇率则在10点半左右升值至6.8038,较开盘价升值420个基点。不过,随后人民币即期汇率均出现震荡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在岸人民币汇率回归6.8470附近,而离岸人民币汇率则回归6.830附近。

昨日美元指数开盘即下跌,从100.7726点下跌至100.2170点。而中国上周公布全年GDP数据为6.7%,且第四季度GDP高于前三季度,也让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不仅如此,日前央行还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将境内企业跨境融资的杠杆率由1倍提高到2倍。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央行希望企业更多借外债而增加资金流入,是对此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的进一步升级。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