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将限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

孙杰
2017年01月22日07: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举行的证监会发布会上,针对部分上市公司存在的过度融资等突出问题,证监会表示,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等问题。

  据介绍,上市公司再融资目前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部分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融资结构不合理,募集资金使用随意性大、效益不高等问题。其实,自去年以来,证监会加强上市公司再融资监管,严格审核并严格规范募集资金投向,多家上市公司知难而退,撤回再融资申请,调减再融资金额。

  证监会昨天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健全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现场检查制度,督促保荐机构对在审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进行复核。

  此外,现行再融资制度从2006年开始实施,至今已逾十年。证监会称,有必要对实施情况和效果进行评估,予以优化调整。总体考虑是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

  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存在的“炒壳”痼疾顽疾,以及“忽悠式”、“跟风式”和盲目跨界重组等问题,证监会表示,将重点遏制上述行为,引导资金更多投向有利于产业整合升级的并购重组。

(责编:朱江、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