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人工资报告:工资理财规模十年增长近10倍

张莫
2017年01月20日07:5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近日,社科院联合腾讯理财通、腾讯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发布国内首份《国人工资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6年,我国居民工资理财规模增长近10倍,而同期国人工资增长不足3倍,工资理财规模超过工资增长3倍。其中,工资理财规模是指居民工资中主动理财的支出额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国人工资报告》课题组负责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殷剑峰指出,居民工资理财规模的大幅增长,反映了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金融业的蓬勃发展,国民的理财意识已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由被动储蓄转为主动理财。居民工资理财规模将成为衡量国民经济发展变化的一个新指标。

  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居民使用互联网理财的意愿率已达11.15%,超过了股票、基金、债券、贵金属等,成为国人理财的主要途径之一。而以腾讯理财通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凭借准入门槛低、便捷安全等核心优势,逐渐受到更多用户群体尤其是年轻人的认可和青睐。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